诺奈峰曦(停更)

非常感谢各位的到来、支持与喜欢;晋江、LOFTER、贴吧、aifadian,四者账号名称一致;有好的意见、提议、梗可以留言或私信,但如果是根上的问题,还请恕小女子拒看拒听拒理睬,也请您直接点左上角,不必留下痕迹证明你来过。

〔忌若〕《芷心未止,忌情无失》

叁拾柒、


      岛上日子甚是悠闲,可谁都知道这是偷来的时光不可过多停留,只待他日安定再续此般闲适。


      谢逊确是希望张无忌能练得降龙十八掌更上一层楼,张无忌本身对武学并没有太大的追求,不论是九阳神功还是乾坤大挪移都是意外收获,在面对降龙十八掌也是无动于衷,虽说峨眉郭襄祖师与他太师父渊源颇深但终归是峨眉之物还是该交由周芷若处理。


      周芷若将降龙十八掌和武穆遗书都交给张无忌,凭朱元璋的心性即便没有这书相助想必也能登上那宝座,交给张无忌并非期望他奔向顶峰而是希望对抗元有帮助也是为了他日朱元璋要赶尽杀绝时能从中找得解困之法,只怕我们愿退一步海阔天空他却是步步紧逼。


      在看到降龙十八掌时她反而想到了柳熙辰,古墓派与他们郭襄祖师也是有些渊源,他帮过自己许多不知他是否对这满意,他日抄写一份赠予也不知他是否会收。


       张无忌小心放入怀中,正如义父所说,在这荒岛之上何时有船经过都是未知,想着利用岛上之物应能制出木筏,在这也联系不到杨逍他们不知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经过几日的努力终于将木筏做好,夜间周芷若和蛛儿利用金花婆婆屋内剩余的东西做了些新花样,好好休整一晚后启程,过了这么多些天也不知怎么样了。


      张无忌在屋内未看见周芷若,来到岸边果见她坐在礁石上,那日光明顶他误伤她后梦中却有这另一种经过,他未在意,后来他拦下她欲杀赵敏泄恨的剑,那些不一样的过程时时出现,起初他也怀疑自己是怎么了,现在他想请了,在这没有世俗磕绊没有使命背负的地方他明白了,在那些与现实不同的画面中他猜到了最后的结局,他甚至觉得现在是老天的厚赠。


       张无忌走到周芷若旁边坐下,“芷若,睡不着吗?明天就要回去了。”


      “无忌哥哥,”她好像很久没有这样叫他了,“回去以后我们就不能再像现在一样了。”


      “很快,一切都结束了你想去哪我就陪你去哪。”


      “嗯。”已经抗下的岂能为了私情弃置不理,他们是怎么也做不到了。


      “夜间风大我们回去吧,明早还要启程。”


      “好。”


      两人并肩回屋,淡然的相处却是现在最好的方式,她做不到像赵敏一般抛下责任丢下亲人甚至放弃了尊严只是为了那份爱情,他开始明白这份爱情该有的样子不是彼此黏在一起就是幸福而该为她所想要的去奔波发乎情止乎礼。


      次日四人乘上木筏在海上漂泊两日才到达毕竟不是船能返回也甚是不易,找了家客栈想着先休整一番再联系杨逍他们。


      点了些饭菜正吃时听到隔壁房断断续续的谈话,“哈哈,还是陈长老神机妙算,这回武当七侠还算得了什么!”


      其他人也是一阵吹捧夸赞,声音渐响被一人呵斥,“混账,小心隔墙有耳。”


      蛛儿也是急性子,丢下筷子就要冲向隔壁,周芷若急忙拉住她,“现在还不知她们打着什么算盘,你去岂不打草惊蛇?等他们走时我们悄悄跟上去。”


      蛛儿和谢逊留在客栈,周芷若和张无忌悄悄跟上他们却见他们出来镇往山间走去,陈友谅不是应该和圆真去捉她威胁宋青书此番往外走是何故,周芷若心下疑惑。


      陈友谅突然停下,周芷若和张无忌刚停下却听得谷中另一处传来声音,转向追去,谷内两人皆是武当衣着,悄声靠近。


      其中一人拔剑指向另一人,“青书,你做了无耻勾当,还要跑去哪,跟我回武当向你太师父和爹认错!”


      宋青书跪下求道:“七师叔,你饶了我吧,我若是跟你回去,我爹会打死我的。”


      张无忌甚是疑惑,这位宋师哥平素多为君子之风怎今日令七师叔如此生气。


      周芷若却是心下了然,这宋青书为陈友谅退波杀了莫声谷才不得不背出武当,现在这对峙陈友谅也在此,莫不是此时……。


      莫声谷大声呵斥,“你这无耻之徒竟敢偷进峨眉弟子休息的客房,我不将你带回去怎么给峨眉交代!”


      “我…我,”宋青书抬起头想解释,复又低下头无力道,“我是去找芷若。”


      “混账!哪有人深更半夜进人家姑娘房间,我看你是动了淫乱之心!”莫声谷指着宋青书真是怒其不争,“起来,给我回武当。”


      宋青书跪在地上不愿回去也不想与莫声谷对立。


评论 ( 6 )
热度 ( 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诺奈峰曦(停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