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奈峰曦(停更)

非常感谢各位的到来、支持与喜欢;晋江、LOFTER、贴吧、aifadian,四者账号名称一致;有好的意见、提议、梗可以留言或私信,但如果是根上的问题,还请恕小女子拒看拒听拒理睬,也请您直接点左上角,不必留下痕迹证明你来过。

无关前文之月光之下

      当夜晚降临的时候,为原本热闹活泼的上海披上黑纱,星星点缀其中,人们灯火酒绿的摇曳着,迷失在着风情万种的月光之下。


      今夜最为热闹的当属这上海城中最大的电影院,因为今夜的电影乃是上海大明星顾月霜的新戏头映。


      一辆车停在影院门前,来人正是今日电影的主角——顾月霜,她今日一袭鱼尾黑裙,细细的高跟鞋每一下都像是戳在人们的心头,迷失在她的风情万种之下,只是可惜了这名花已有主,另一侧车门下来的男人揽过顾月霜裙线勾勒出的细腰,昭示着所属权,即便有人垂涎顾月霜也不敢撩拨她,先不说其是否会喜欢自己,更因她身旁的男人乃是上海城防长,是这上海万谭玹霖。


      另一辆车停在影院前,男人一身灰白西装,待旁侧女子下车挽上他的手臂,两人才来到谭玹霖和顾月霜面前,这是上海最令人关注的两对情侣中的另一对——华东督军之子徐光耀和沐公馆的大小姐沐婉卿。


      灰白色的小洋裙衬得沐婉卿更是大方温婉,是和顾月霜完全不同的美,安静的站在徐光耀身旁,视线却先是望向了谭玹霖,谭玹霖冲两人点头示意,视线从沐婉卿双眸慢慢落在她胸前的扣子上,沐婉卿急忙转开视线,真不知道这人怎么能如此厚颜无耻、镇定自如。


      “顾小姐,新片上映,恭喜恭喜。”徐光耀丝毫没有注意身旁人和其他人的互动,笑着贺喜着顾月霜。


      “谢谢,徐督办。”顾月霜也是笑着道。


      “那我们先进去了。”徐光耀话音刚落,沐婉卿已先向里面走去,眼神狠狠瞪了谭玹霖一眼。


      谭玹霖尴尬的收回视线,赶紧看向身旁的顾月霜,好在她只是目送着两人进去,“霜儿,我们也进去吧。”笑着侧头轻声道。


      顾月霜假装没到看沐婉卿的小动作,笑着点头,和谭玹霖一起进入影院,而此刻刚检票的工作人员正好将“情侣座”三字说出,顾月霜感受到谭玹霖明显一顿,却又像没发现一样,笑着催促着谭玹霖快进去。


      电影开场,顾月霜出现在银幕上,“顾小姐好漂亮啊!”沐婉卿不由感慨道。


      “确实,”很漂亮,一出场就吸引了他的目光,和第一次相见一样。转头看着沐婉卿又笑着道,“婉卿你,也很好看。”


      “我,我去一下厕所。”沐婉卿起身离开,她和徐光耀青梅竹马,又是在两家父母的催促下定下了婚约,但此刻听到徐光耀夸自己还是有些尴尬,将手放在冰冷的池水下冲洗了许久,才抛开脑中的人影,转身却又撞在那个人的怀里,他揽着她的腰,一步步向后退,将她逼回厕所隔间。


      “你,你干什么!?”沐婉卿大惊,却又怕隔壁有人听到,小声问道。


      谭玹霖什么也没说,低头狠狠吻在她的红唇上,手在她腰间摩擦,他刚才坐在位置上视线一直飘向隔壁座,可她偏要跟他装不认识,连个眼神都不愿意给他,抱着她那个小白脸傻哥哥聊得火热,不知他在一旁有多不爽,一手手抚过她娇小的脸庞,另一只已经拉开她的后拉链。


      “你干什么,你知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沐婉卿瞬间清醒,推开两人的距离。


      “怎么,担心被你的光耀哥发现?”谭玹霖戏谑道,“我都好几天没见你了,想的都快得病。”在她耳边低语着,身体又重新贴上,〖……〗


      “嗯~别,别在这里…”


      “放心,我不进去。”齿间摩擦着她的耳垂轻声道。


      徐光耀懒靠在椅背上,完全没在意电影讲了什么内容,荧幕上的顾月霜一头齐肩短发,转头那人已坐在了自己身旁,就像那日和沐婉卿的订婚宴一样,突然出现,彼时他正邀请那场宴会的女主人行开场舞,视线却不由自主的向她游离,随便找了个借口丢下沐婉卿,想追上去,却被涌入中央的舞者挡了去路,在抬头时那人已消失在视线之中。


      “我好看吧?”顾月霜见谭玹霖追着沐婉卿去了厕所猜想他一时半会儿定舍不得回来,起身来到了徐光耀身旁,他却只是看着自己没说话。


      “好看,特别好看。”趁着黑暗,握上她的手,轻轻摩擦。


      影院门口,两对情侣已换回原先的配对,“今日,多谢顾小姐请我们看电影。”


      “哪里,是我该谢谢徐督办和沐小姐的捧场呢。”两人笑着对答,假装没注意到身边人的不同。


      夜晚,顾月霜结束一天的戏,刚走出片场就看到徐光耀站在树下的余荫处,转头往四处看了看,没发现什么人才快步向他跑去。


      “结束了?”


      “嗯,”顾月霜靠近他耳边悄声道,“我刚刚可是说今晚有戏拒绝了小叔叔哦!”


      徐光耀亲了亲她的脸颊,笑道:“那,我要怎么好好奖赏你?”


      “你说呢?”双手圈上他的脖子。


      徐光耀载着顾月霜向她家行去,路过一辆反向停在路边的车,没注意到车内激吻的两人,被男子挡住的女子的小洋装已斜落下肩头。


      “嘭—”的一声,随着大门的紧闭,徐光耀拉过一旁的人,将其带入怀中,视线描绘着她的容颜,低头吻在她的唇上,〖……〗


      “嗯~光,光耀~”顾月霜突然开口道,“你的宝贝未婚妻跟我小叔叔的关系可不一般。”


      “我知道。”徐光耀头也不抬的回道。


      “那,嗯~那你还跟她订婚!”


      徐光耀抬头笑道:“你吃醋了?”


      “才没有。”顾月霜偏转头否认道。


      “我可是很期待看到谭玹霖能成功的那一日。”


      “为什么?”


      “这样你不就是我的了!”


      “别以为你这么说我就会算了!”


      “你也知道,我爹和沐公的关系,我爹是铁了心要和沐家联姻,如果沐婉卿能因为谭玹霖而退婚那再好不过了。”


      “那到时候你可就要被人抛弃了。”


      “到时还要恳请顾大小姐好心收留徐某才行!”〖……〗,他自然不会说,跟沐婉卿订婚不仅仅是因为徐伯钧的强烈要求,更是因为他谭玹霖对顾月霜明目张胆的动手动脚,他吃醋了,想让顾月霜也有同样的感觉,但他不会说,他只要她知道,他喜欢的只有她,“霜儿…”“嗯?”“我爱你。”“我也爱你,嗯~”〖……〗


      顾月霜轻车熟路来到徐光耀办公室,把玩这他房间内的东西,听到脚步声抬起头,“今日可是沐小姐生辰,你怎么还在这?”


      徐光耀笑着摘下手套,“那你呢?”


      “今日沐小姐可是邀请我小叔叔去沐家哦。”顾月霜眨眼嬉笑道。


      “嗯,所以…”徐光耀拉她入怀,他晚点去又有什么关系呢。


      几日后,谭玹霖和沐婉卿订婚的消息就传了出来,四个人再次相对而立,只是这次身边的人互相换了。


      “光耀哥,”沐婉卿看着顾月霜挽着徐光耀的手出现很是惊讶,“你和顾小姐怎么一起来的?”


      “光耀兄,别来无恙啊!”谭玹霖挑眉道。


      徐光耀没有接话,顾月霜假装没注意到谭玹霖眼中的怒火,“小叔叔,恭喜恭喜呀,终于抱得美人归!”转头对着沐婉卿也是换了称呼,“小嫂嫂。”


      “婉卿,恭喜你。”


      沐婉卿对于退婚这件事还是对徐光耀带着抱歉,有些不好意思接受他的祝福,“光耀哥,谢谢你。”


      “你这称呼不对吧!”谭玹霖从口袋中取出一包烟递到徐光耀面前。


      “呵,”徐光耀笑着接过,“谢谢。”


      夜晚的上海格外美丽,引得无数男女沉迷其中,徐光耀拉着顾月霜来到谭家后院,月光不深不浅洒下,刚好将你照入我的心头,徐光耀将顾月霜拉入怀中,紧紧拥吻,此刻,你我只属于彼此。

评论 ( 3 )
热度 ( 10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诺奈峰曦(停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