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奈峰曦(停更)

非常感谢各位的到来、支持与喜欢;晋江、LOFTER、贴吧、aifadian,四者账号名称一致;有好的意见、提议、梗可以留言或私信,但如果是根上的问题,还请恕小女子拒看拒听拒理睬,也请您直接点左上角,不必留下痕迹证明你来过。

听说三十三、故人叹〖鄞瑟〗

      她坐在秋千上轻轻晃动着,稍前处的玉兰花又开了,一片洁白让她想起从前住在青鸾殿的人,可她怎么就想到那个人了呢,她都不知道她是何样的啊,“忘陈。”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转头撞入一双深沉的眼眸,不自觉的皱眉,又是这样的眼神,那人向她走来,从后面环住她,让她靠在他的怀中,“怎么了?”多么轻柔的声音啊,摇摇头靠在他怀中,可你到底想看的是谁?那双好看的桃花眼融着淡淡忧伤,透过我你又在看谁呢?



      “娘娘真是好福气,这可是今年第一批樱桃,陛下特地让时恩公公送来的,独娘娘这一份。“欣儿将樱桃放在赵瑟瑟面前欣喜的说着,虽然当今陛下登基已五年但一直都没有立后,从前太子府出来的太子妃在还是太子妃的时候便已离世了,陛下虽追封其为皇后可这人毕竟已是不在了,当时还有一位赵良娣,可听说她父亲谋逆被陛下贬为庶人一杯毒酒离世了,现在这后宫中一共只八位妃子,两位贵妃三位妃两个嫔一个妾,其余七位或多或少都有父兄在朝中为官,可只有她们娘娘是孤身一人却是最得陛下宠爱。



      “放那吧。”柳忘陈头也不抬的说道。



      “娘娘休息下再绣吧,”欣儿为柳忘陈添了些炭火道,虽已是三月可她家娘娘体寒怕冷,这炭火总是用到五月才撤下,陛下每次赏赐的都是最好的那一批,“陛下知道娘娘为他做了新荷包一定很开心。”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柳忘陈笑道,“你去帮我取些布来,我想再做件衣裳给陛下。”欣儿行礼退下。



      柳忘陈绣完最后一针方才放下,想着先收起来到时候过几日将衣服做好再一起给他,却不小心碰翻柜上的一个盒子,里面的东西露了出来,是一只兔子,一只由瑟瑟编制而成的兔子,她弯腰将它拿起,这个柜子上堆放着的都是李承鄞赏赐的,喜欢的都放在了外面,剩下过多的都堆放在了这么,可这只兔子她从未见过是何时放在这里的?好可爱啊,她从未见过吗?她该是见过的...



      欣儿气呼呼的取了布料回来,一言不发的站在一旁,“这是怎么了?”柳忘陈疑惑道。



      “方才回来路过青鸾殿,慧妃和如妃娘娘说娘娘和赵良娣如此相像早晚会步赵良娣的后尘,她们就是嫉妒陛下对娘娘好!让陛下知道了定治她们个失言。”



      “欣儿,你见过那位赵良娣吗?”



      欣儿摇摇头,“没见过,我进宫没多久便来了娘娘这。”要她说啊,陛下喜欢她家娘娘才不是因为什么赵良娣,要是陛下真那么喜欢赵良娣也不会将她赐死,要是陛下喜欢她家娘娘是因为赵良娣怎么不让娘娘做赵良娣的影子呢,所以才不是因为赵良娣。



      是啊,欣儿来得并不久,她都没见过她怎么可能见过呢,看着手中的兔子不由心下一紧。


      “这小兔子真可爱,都没见娘娘拿出来过,定是陛下新送来的吧!”


      柳忘陈只是盯着兔子,许久才轻声道:“赵良娣是不是名叫,赵瑟瑟。”这个名字是那样的熟悉。



      瑟瑟,瑟瑟,瑟瑟...她猛然惊醒,手中紧紧握着那个小兔子,梦中的李承鄞满目柔情的对着怀中的女子,可她背对她,让她看不清她的模样,他好像唤那个人“瑟瑟”,有太多的疑惑迫使她去寻找答案。



      “欣儿,我想出去走走。”柳忘陈唤来欣儿后却是一路向着青鸾殿的方向,在一处亭前停下脚步,“欣儿,我觉得有些累了,你回去替我取件衣裳,我在休息一下。”看着欣儿完全消失在视线内,又左右瞧着没人才来到青鸾殿。



      这么的一切都让她那么的熟悉,终于她找到了一幅关于赵瑟瑟的画,是那样的好看却又是那样的与她相像,相像的就像一个人,她看着盒子里那块破碎的玉佩,压着她喘不过气。



      “忘陈...”李承鄞本要去看她却听到欣儿说她在青鸾殿附近时,他急忙向这里赶,他怕她进来,他怕她想起来,他怕她再一次离开他。



      柳忘陈起身愣愣的望着他,又是这样,于是好像赌气的唤了声“殿下”,果见他眼中有什么坍塌,“瑟瑟,你...你想起来了?”他有些不知所措的走向她,他喜欢从前眼中只有他的她,可他也喜欢现在什么都不记得的她,就让他们把所有都忘掉重新开始,不好吗?



      她摇摇头,他为她拭去泪水的手顿了顿,“我现在知道了。”我知道我和她本就是一个人,我知道忘陈是忘却前尘的尘...



      李承鄞急忙接着柳忘陈的身体,“快去找太医!”冲着门口大喊道,将她放到床上,手却仍固执的握着,他仿佛又看到小枫将自己许给顾剑自刎在眼前、母后骂他狼子野心咒他不得善终、赵士玄死前怨恨他欺骗赵瑟瑟咒他孤独终老。



      他侧身躺在柳忘陈身旁,将她紧紧抱在怀中,只有在她身边他才不会梦见那些人,他突然想起赵瑟瑟饮下毒酒前他去见她,“瑟瑟祝殿下往后一切顺遂,没有瑟瑟没有赵家后能够平安喜乐...”



      怀中的人动了动,“瑟瑟,瑟瑟...”李承鄞惊喜的看着她。



      “殿下,我原谅你了...”我知道杀母之仇不共戴天,我也知道陈年桃李阴阳柳絮飞...赵瑟瑟原谅李承鄞了,所以,殿下也放下吧,她被他紧紧抱在怀中,终是抬手环住他,红颜多枯骨,她再没醒来。



      第二年秋,他亲自上了战场,死在了那一片黄沙中,他好像看到赵瑟瑟向他走来,柔声的唤着他“殿下”,一如当年中秋节,她拉着他在满街的灯火下红着脸说“瑟瑟喜欢殿下”一样的轻柔却又是他听过最清晰的话,“瑟瑟...”我也喜欢你...

评论 ( 4 )
热度 ( 10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诺奈峰曦(停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