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奈峰曦(停更)

非常感谢各位的到来、支持与喜欢;晋江、LOFTER、贴吧、aifadian,四者账号名称一致;有好的意见、提议、梗可以留言或私信,但如果是根上的问题,还请恕小女子拒看拒听拒理睬,也请您直接点左上角,不必留下痕迹证明你来过。

听说三十五、芊芊【浮唯】

      “我爱的人,不是他。”小唯从梦中醒来,今日是月圆之日,月圆之夜对于失去妖灵的妖来说是那样的痛苦不堪,曾经的她也要靠食心而活。



      小唯简单收拾了一番后,来到厨房,厨艺向来是她除美貌外最不能丢弃的东西,这不单单可以在食得丑陋恶心之人的心后改善反胃之状,同时也能消磨时光,也是留住男人为之重要的东西。



      小唯看着锅中渐渐开始散发清香的糕点想起今早的梦,梦里她对着一个红衣女子说她爱的人不是他,如今她已成功获得金凰心窍如愿陪在王生转世的王英身边,为何会做这般不着边际的梦?细细回忆却不得前由。



      月色逐渐洒下,可彼时她还没机会欣赏,她扶着墙勉强站立着,转角黑暗处跑来一只与她一样无家可归的野狗,此刻疼得快要失去力气的她大抵是不介意沦落到食野狗的心,尊严在活着面前又怎堪比,何况她早已在爱面前忘了什么是尊严,可此刻看着这只狗,她却怎么也下不了手,不是可怜狗,是可怜自己,不,她有什么可怜的,她又遇见生哥了,她有什么可怜的,她…,不知怎的被眼泪模糊了视线,那只狗瞅了瞅她跑开了,她愣愣的望着,心口处传来阵阵疼痛,与失去妖灵的惩罚不同似是被人紧紧攥在手中,她这是,怎么了?一向镇定此刻却慌了神……



      湖水因锦鲤的嬉戏泛起一圈一圈涟漪,那日她明明没有食心却好像有一股无名之力流淌在身体之中,渐渐疼痛消失了…彩雀看到她回来又是欣喜又是着急道:“姐姐,你怎么才回来?我都担心死了,你知不知道…”



      问题止在嘴边,小唯无奈的笑笑,她怎么能指望这只小雀鸟会知道些什么,来到桌前倒了杯水,抿了口才想起来这已是昨日的了,怪不得苦涩,“你为什么非要跟着我?”



      “嗯?不是姐姐与夫人约定若能在血月之时前找到金凰心窍并在血月之时转世为人,夫人就不再阻拦姐姐,若是不能就回到狐族好好修炼永世不来人间。姐姐怎么突然问这个,姐姐难道要要反悔?”彩雀疑惑问道,转念一想大惊道,“难道是因为那个王英?姐姐不忍心下手了?”



      “不是!”小唯急忙否认道,随后微微一愣。


      彩雀没察觉到小唯的变化,拍着胸脯道:“姐姐知道就好,吓死我了。”



      可她为什么想不起和青夫人的约定?为什么被抓回狐族后的事她都想不起来?和生哥在一起一直都是她的心愿,王英就是生哥的转世,她怎么可能会犹豫呢,摇摇头让自己不再想。



      小唯来到湖边,月光将她倒映在湖面上,好像少了什么,她不自主望向了身旁,曾经她应该也和人一起邻水顾影,可那个人是谁?那块高起的石头,她曾与人对饮而笑,微风轻轻吹起她的长发,心中却为无法掌握的情况乱作一团。



      窗外落雨声嘀嗒嘀嘀,小唯坐在桌前轻叹息,两日前异族派使者为和亲之事前来,自那起,整个王府被悲壮紧紧压迫,雨水也席卷而来,为本就压抑的众人填上一笔。



      小唯来到回廊,院内早已湿沥沥,两日前李静自愿把金凰心窍给了她,并祝福她与王英,这是她所追求的,可为何那时她却没能说上一个好字,心中写满了抗拒与犹豫,就像今早重复了昨日的梦,一样的没来由。



      雨水滴在青石上,回荡着整个回廊,谱写出一段清曲,就像那时湖边他为她吹的萧曲,“我爱的人,不是他。”梦中重复千百遍的话又回响在脑中,“大人…”脱口而出的呢喃,她瞬间惊醒,冲进雨里一遍又一遍的呼唤着,她怎么能忘?他说的每一句做的每一件事,她怎么会忘。



      天地间骤变,“小唯。”她抬头看着半空的金光迷茫道:“娘娘…”


      “这是浮生向我请求的,让你转世成人,离血月之时仅两日。”她该明白的他向来是如此,可她明明说了要陪他永世的,为何还要…


      “浮生毕竟是我徒弟,这是我与天帝的赌约,若是你能在血月之时想起一切便允你留在寒冰地狱…”


      “谢娘娘。”小唯感谢道。


      “这只是第一步,只有你在浮生重新修炼成人之前重聚妖灵渡过五道天雷,你与浮生之事天帝便不再追究。如果你现在还想为人,我可以…”


      “娘娘,我想和大人在一起!”这次就让我来奔向你,不管发生什么我都回陪着大人你的。


评论 ( 2 )
热度 ( 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诺奈峰曦(停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