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奈峰曦(停更)

非常感谢各位的到来、支持与喜欢;晋江、LOFTER、贴吧、aifadian,四者账号名称一致;有好的意见、提议、梗可以留言或私信,但如果是根上的问题,还请恕小女子拒看拒听拒理睬,也请您直接点左上角,不必留下痕迹证明你来过。

〖忌若〗《芷心未止,忌情无失》

肆拾、


      丐帮自洪七公后历代都大不如前,虽是人多但也不足为惧,这些事本就是成昆的阴谋,眼下已救出蛛儿即便抓了史火龙和陈友谅也问不出成昆的下落还是早些脱身圈套为好,他们丐帮之事还是留给他们自己解决为好,陈友谅丝毫没有想罢休的意思。


      正在此时,屋顶上传下来数响琴箫和鸣,缥缈宛转, 张无忌虽不懂乐理,只觉这琴声让人心旷神怡,想来应该非敌。


      陈友谅朗声道:“何方高人驾临丐帮?若是明教群魔,不妨就此现身,何必装神弄鬼!”


      八名白衣少女飘落庭中,四琴四萧共奏一曲挽歌,乐音极尽柔和幽雅。在悠扬的乐声之中,一个身着淡黄轻衫的女子落入众人眼中,右手拿着一约四尺长棒身翠绿之物,左手携着一个十二三岁的女童。那女子约摸二十七八岁年纪,风姿绰约,容貌极美,只是脸色太过苍白,竟无半点血色。


      史火龙见到那女童侧目往后躲了躲,陈友谅走上前,“姑娘惠临敝帮有何贵干,还有你手上这根竹棒从何而来?”


      黄衫女子冷冷道:“混元霹雳手成昆在哪儿?请他出来。”


     周芷若想起前世之事对此人有些忌惮,虽说这次她并未做什么昧着良心之事,但总觉这姑娘太过冰冷有些不近人情不食人间烟火,想拉着张无忌先走。张无忌听着那女子的话只觉自己太过轻信眼见之事,想从成昆那知道义父的下落又觉这女子并非敌人多留些也无妨。


      陈友谅不再嬉笑低声道:“姑娘,你这是说哪儿的话混元霹雳手成昆,那是金毛狮王谢逊的师父,这话你该问明教张教主才是。”


      “阁下是谁?”


      “在下姓陈,草字友谅,乃丐帮的八袋长老。”


      黄衫女子拿起手中之物正声道:“那你知道这是什么?”


      众丐帮弟子见得此物皆是面露惊色,“这是本帮的信物——打狗棒。”


      其他人纷纷转向史火龙,“帮主,这打狗棒怎会在她手中。”“帮主,这打狗棒是假的吧。”


      史火龙自壮胆笑道:“我看呀,这多半是假的吧!”


      黄衫女子不屑道:“那你把真的拿出来比对比对便可知真假。”


      “这,这打狗棒是丐帮的至宝,我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地示人呢,再说了,我也没有随身携带,那万一有什么闪失岂不糟糕了...”众弟子听着他的话十分疑惑,陈友谅只恨这人不长脑子中了那女子的套。


      黄衫女子侧头看着张无忌问道:“张教主,可否请你帮个忙?”


      张无忌拍拍周芷若的手,上前抱拳,“姑娘请说?”


      “让这个冒充史帮主的大骗子现出原形!”身旁的女童恶狠狠地盯着“史火龙”只恨不能咬死他。


      陈友谅见状向众丐帮弟子众挪步,“史火龙”硬着头皮迎上张无忌,被一掌击退,面上的人皮面具脱落,在众人的指责中苦叫,“不关我的事,我...我本来是乱石岗上的一个头目,做的是没有本钱的买卖,不巧撞上了陈长老和他的师父,我只是为了活命,这不关我的事啊,这一切都是陈长老让我干的...”


      转头却早已没有陈友谅的身影,“来人,挖地三尺把陈友谅给我找出来。”


      “是。”


      “不用找了。”陈友谅被人扔了进来,一男子随后从大门步入。


      “熙辰?!”


      “丫头,好久不见。”柳熙辰笑着走道周芷若旁边替蛛儿把脉,陈友谅显然是被打得找不到东西南北,被丐帮弟子压力下去,即便陈友谅被抓住成昆也不会有任何退步甚至依旧找不到他的下落。


      黄衫女子将事前因后果告知各长老,各长老向黄衫女子抱掌行礼恭恭敬敬地道:“姑娘对丐帮的大恩大德不知该何以报答?”


      “不用,我先人与贵帮有很深的渊源,这点小事不足以挂齿。从今日起,这位史小妹便继承了打狗棒,以后就由她担任新的丐帮帮主,还请各位左右扶持。”说着便将打狗棒交给史红石。


      “我等定当竭力辅佐。”


      黄衫女子走向前周芷若,周芷若愣了一下,她却是恭敬道:“周掌门,既得重物应当细细品研也是撇不开身上的重担了,所有的事往往都有最好的安排,往后还要小心再小心。”


      “多谢姑娘指点。”


      而后她又对着不知何时躲到张无忌身后的柳熙辰道:“阿辰这些日子可是尽心游玩了,也该随我回去了。”


      “嘿嘿,”柳熙辰摸着鼻子走到黄衫女子旁边弱弱道:“阿姐,我还不想回去,父亲每次有什么都是派你出来,我呆在古墓都闷死了。而且,你看啊,这成昆现在还没有被找到肯定还有阴谋,这张教主太过憨厚,我怕他中了成昆诡计,我呀可以帮忙提点提点,你说对吧!”说罢还向张无忌投去急救的目光,只是张无忌没看懂。


      “我还以为你会说些其他留念之事。”说着还将目光转向周芷若。


      柳熙辰站到黄衫女子面前挡住她的目光,“这就算我想啊人家张教主也不让啊!好姐姐,你就先回去,过些日子我就带人回去,还有千万别跟爹说见过我!”黄衫女子作罢带着八名白衣女子一同离开,琴箫之声悠然再起,飘然离去。


评论 ( 5 )
热度 ( 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诺奈峰曦(停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