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奈峰曦(停更)

非常感谢各位的到来、支持与喜欢;晋江、LOFTER、贴吧、aifadian,四者账号名称一致;有好的意见、提议、梗可以留言或私信,但如果是根上的问题,还请恕小女子拒看拒听拒理睬,也请您直接点左上角,不必留下痕迹证明你来过。

【道慕】《其实我喜欢你》

拾、


      早晨几人坐在客栈楼下吃食,街上传来纷乱之声,“这已经是第六个了...唉!”邻桌的人叹息道。


      “什么第六个?”丁瑶好奇地凑到隔壁问道。


      那人边打量着来人边说道:“你是从外地来的?”不待丁瑶回答,那人已自顾自讲起来,“之前突然有人在岷江那身亡,之后只要是去到岷江的人都离奇死去,后来有人看到岷江有个人在喂鱼并没有死去,此事也就慢慢平息只当是染了怪病。前些天有个书生突然疯了,这已经是第六个了,也没查出是什么怪病...”



      岷江之事全由那鱼精为救爱人而起,当日慕莲与紫幽亲眼见那女子变回鱼生活在岷江,眼前之事应该是两个人所为,只是未免来得太巧...



      “阿幽,你等会儿随我去下岷江。”慕莲思索后说道,也不管其他人的想法。


      “哎!可是......好吧!”紫幽看了眼无道点头同意,她是让她和他来相处的不是让她来破案的啊。



      丁瑶很是自觉的拉着问天去找那几个疯了的书生附近探探消息,留下的三人行搭配莫名有些喜感。



      无道本就话少,慕莲性子也沉静,紫幽夹在两人之间甚是无奈总觉得自己好像左右不是人,好在离岷江不甚太远。



      许是快到秋季这里又靠近江水,树木不再执着于单一的绿,逐渐为自己搭上嫩黄。亭内一书生模样的男子半倚坐,偶从手中取下些食末投掷于水中,听到脚步声也未回头,仿佛痴醉于水中的鱼,“你们来了。”



      慕莲惊讶地问道:“你知道我们会来?”


      “你们刚进城门我就知道你们一定会来。”


      此人知道他们是何时进的城,也知道他们是为了什么而来,若非当日见过他现在也不会在这听他讲,但也正是因为见过才更觉可疑。



      “想知道我是怎么知道的吗?”那人转过身更是让慕莲吃惊,他的脸上半布蓝色鱼鳞,被头发挡住的耳边是鱼鳍。



      那人看着慕莲不可置信的表情笑道:“怎么?被吓到了吗?怎么也想不到我会变成这个样子吧!哈哈哈——”笑容凝固满目憎恨,“这可都是要感谢你们呢!”不待慕莲回神早已消失不见。



      紫幽急忙奔向亭栏用手撑着探向栏外,“啊——”一条红色鲤鱼跃起大嘴咬住紫幽的手,无道迅速召出龙牙剑刺入鱼腹将其斩杀。



      “阿幽!”慕莲快步上前扶住紫幽,抬起的手充满血丝,伤口处竟长出了红色鳞片。


      “姐姐...疼~”紫幽虚弱地靠在慕莲怀里。


      “先带她回去。”无道收回剑直接带两人瞬移回了客房内。



      慕莲小心的把紫幽放在床上,“慕莲姐,你看我们在街上碰到谁了!”丁瑶兴奋地推开门却见紫幽不省人事的躺在床上面带痛苦,“...怎么了?”



      听琴从后面走进来,“让我看看吧。”


      “听琴?”


      “我们刚刚去那些疯了的书生家里遇到的,听琴在南越察觉到异象怕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就过来看看。”丁瑶替听琴说道,“你们不是去看看吗,小丫头怎么搞成这副模样?”



      慕莲把看到的事情告诉他们,“我只能暂时压制毒性的侵略,具体的解法我也不知道...”听琴起身道。



      慕莲沉默的走到床边,好像似曾相识的场景,都是她在意的人,为什么总要把这样的难题丢给她?



      “那个,慕莲姐,我们找到那个鲤鱼一定能拿到解药。”


      “我的药最多只能缓三日,三日之内找不到解药毒性就会侵入心脉...”


      “我知道了。”此时的慕莲显得格外平静,“你们有查到什么线索?”


      “额,慕莲姐你也...”问天拉住丁瑶的安慰。



      听琴上前说道:“被迷了心窍中了术,我已经替他们解除了。我也问过其他人,之前一个书生有天从岷江回来时还带回了一个漂亮的女子两人感情也很好,街坊都让男子赶紧娶了女子,有一天突然两人就不见了。”



      “那应该是这样无疑...”但好像哪里有些不对。


      “慕莲姐,现在天都黑了,我们明天再去那里看看,你也不要太担心。”


      “嗯,我留在这照顾阿幽,你们早些休息。”几人也不再说什么。


      夜色正浓,慕莲离开房间按着上次的印象找去,林间的雾越来越浓好像怎么走都在原地打转,脚下突然绊到什么,伸出的手被抓住,稳稳靠在温暖的怀抱中,“小心”,是熟悉的声音,她错愕的抬起头,“你怎么在这?”



      “跟着你出来的。”就知道这女人不会好好待在房间的。


      “我,我...”半天也没找出一个借口。


      “这里被人布下迷阵,以你的能力不会看不出。”无道放开她说道。



      “我忘了...”慕莲讪讪收回扶在无道身上的手,自从遇到紫幽她都快忘了之前的自己会做的事了,好像自己就是一个和妹妹一起志在四方想闯荡江湖的“普通人”。



      “想做平常人就不该参与这些事。”


      “对不起...”慕莲低下头轻声说道。



      无道微张嘴,她好像误解他的意思了,有些后悔自己是不是把话说太重了,果然人族女人都是麻烦的东西,但是追悔什么的才不是他会讲的,“跟着我走。”想了想复又叮嘱道,“小心脚下。”



      “哎?!”总觉得哪里好像有些不对,但想想也是,自己跟紫幽短短时间都会被改变,更何况爱情呢!后又暗骂自己的自作多情,下次一定要好好教育紫幽。



      一双幽蓝的眼眸在黑暗中闪烁,被微微颤抖的睫毛掩饰。

评论 ( 5 )
热度 ( 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诺奈峰曦(停更) | Powered by LOFTER